首页 >> 学院快讯 >> 学术讲座 >> 详细内容
 
学术讲座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养优大讲堂”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
日期:2019-04-03 00:00:00  发布人:lyysx  浏览量:582

 

我校于3月20日晚19:30分在大礼堂隆重举行“养优大讲堂”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校长符勇博士,执行校长田巨平教授,副校长李璐教授,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院长、书记出席了本次活动,近2000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仪式由党委委员、校团委书记邢琼勇主持。

符勇校长在仪式上致辞。他首先向“养优大讲堂”的讲师团及所有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指出我校已将“养优文化”资源库建设作为学校突破项目向省教育厅递交了申请,“养优大讲堂”正是我校“养优文化”资源库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养优大讲堂”能够成为我校校园文化建设的品牌特色活动。

随后,李璐副校长从指导思想、主办单位、活动具体安排、工作要求等方面对“养优大讲堂”方案进行解读。要求各学院、部门积极推动此项工作,完善工作机制,确保活动效果。

启动仪式结束后,我校田巨平执行校长做了首场报告——《文明的源流与科学精神的确立》。田教授从希腊文明、帝国兴衰、基督教的影响与西方现代文化等方面带领同学们了解了文明的源流与科学精神的确立。互动环节,田校长为师生关于科研、工作和生活等方面的问题答疑解惑。

据悉,校团委自去年12月末,开始启动“养优大讲堂”的筹备工作。大讲堂针对人文社科、天文地理、创新创业、等方面拟邀请校内外有影响力的专家学者来校交流讲座,旨在切实发挥名师及榜样的引领、示范、带动作用,推动我校校园文化建设,积极营造“兼容并包”的校园文化氛围,进而提升学生科学文化视野和学术涵养。




符勇校长讲话




李璐副校长解读活动方案





校团委书记邢琼勇主持活动




田巨平执行校长作精彩讲座



师生认真聆听




点击数:58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