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快讯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动态|舞蹈专业网课初体验
日期:2020-03-11 10:28:18  发布人:lyysx  浏览量:225

当前,全国正在进行着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为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舞蹈专业克服实训课的困难,在学院和教研室的周密布署下,精细安排、全力以赴,以科学高效的工作态度推进系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让学生们在家里能够更好的学习,舞蹈专业教师利用“蓝墨云班课”平台,建立了各班级学科群,并着手准备网络授课教学计划,依托北京舞蹈学院、中央民族大学等名校优秀网络资源并结合我专业学生特点进行课程教学设计,针对我专业以实践性教学为主的教学特点,运用视频解析、画图演示、语音讲解等手段录制基训课、民间舞课等课程详解此外,舞蹈网络授课方面也存在它的问题,因为每个家庭的空间不一样,不能有幅度太大的动作,所以在制作舞蹈训练视频时,老师们都是选择一些可以在家练习的动作,同时增加了丰富的舞蹈理论知识,所以要选取一些适当的、学生了解训练方法的动作进行练习与恢复。

而我们舞蹈专业的同学们在家没有练功房和设备器材,在有限的条件下坚持上网课,练习基本功,在线上看视频教学学习动作,通过直播和老师学习理论知识。学习热情十分高涨!舞蹈专业课的网上教学模式,让检查作业就成了检验课堂学习效果的重要环节。在完成教学任务、收到作业反馈后,老师们都会耐心地进行一对一点评、讲解,指出每一位学生的问题和不足并加以指导。

老师们从专业角度考虑,从学生学习便利性出发,利用现代信息技术,运用各种方法保障线上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在疫情期间,他们成为了在各大直播平台讲解专业知识的“硬核主播”。停课不停学,网上授课的教学之路还在继续,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定会让“宅家”的日子也能收获满满。

 

舞蹈教研室主任召开教研室会议,讨论课程教学设计

 

 

   

专业老师们在积极备课

 

 

《中国古典舞基本功训练》课程

第一节网课,老师让学生们恢复软开度等身体各项素质体能训练。实时发布训练任务,学生们学习热情高涨,利用家里限有的环境条件,积极按照老师要求进行回课训练。

    

《中国古典舞基本功训练》上课动态

 

 

 

 

 

《中国民族民间舞》课程

老师们利用了随机提问、作业布置等互动环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线上教学活动。包括发布视频教学内容,检查作业完成情况,并一对一作业点评。

  

 

《中国民族民间舞》课程男女组上课动态

 

 

      

教师给予每位同学作业进行打分和点评

点击数:22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