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快讯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动态|空乘高铁专业开展乘务擒拿格斗培训
日期:2020-06-05 00:00:00  发布人:lyysx  浏览量:348

 

了培养2019级高铁乘务和空中乘务学生的安全意识、增强乘务服务过程中安全保卫工作和自身安全防护, 202062日晚七点半,专业负责人裴春媛老师邀请到2017级梁頲睿和吉磊昆两位退役学生在民航实训室进行了空乘空保擒拿格斗培训。培训在严肃认真又不失轻松活跃的气氛中进行,得到了33位受训同学的一致好评。

(放一组梁和吉的照片)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有哪些有趣实用的擒拿招数吧!

第一项:分抓领反持动作肘膝连击     

动作要领:左横击肘,接右横击肘,随即两拳变八字掌前插,与肩同高,两手下拉,同时右冲膝;右脚落步,左后转体180度,成格斗式。



                           动作要求:肘击、冲膝迅猛连贯。



第二项:分挥拳反制动作抓腕砸肘)


动作要领:左脚在右脚后垫歩,成右弓步的同时,左手成八字掌虎口朝前,掌心向下,右臂向后伸直,上体正直;随即左后转体成左弓步的同时,左手变拳收于腰际,拳心朝上,右手握拳,右小臂在胸前下砸与左膝同高,距左拳30厘米,目视砸肘方向。

动作要求:垫歩抓腕快,转体砸肘猛。


 

 

第三项:分侧鞭腿反制动作(接腿涮摔)

动作要领:身体左转,右抄抱,左手抓右手腕;右脚向右后撤一大步,成右弓步的同时,两手经膝前向右上划弧,与肩同高,两眼目视左下方。

动作要求:撤步、划弧快、猛。

 

第四项:锁喉挟持反制动作 (抱臂背摔)

动作要领:进步同时,左手向外挡抓,掌心向外,右脚向左前上步,右手前伸上挑,掌心向上,置于左手前,随即左脚向右脚后背步,两腿弯曲;上体迅速向左后转体弯腰,两手猛力下拉,同时两腿蹬直(两脚左右相距约一脚之长),臀部上顶,两手变拳置于身体左侧;身体左转,右脚下踹,左拳置于下颌,右拳置于大腿外侧,两眼目视前下方

 

第五项:正面持枪反制动作折腕后绊

动作要领:歹徒正面用右手持枪,胁迫我时,我择机突然上左步,右闪身,用左手搂 。抓其腕部。乘敌右手回拉之机,我右手顺势抓住其枪套筒部位向左推折卷腕,我右 脚落于敌右脚后。与我左手猛力回拉和左转身之合力反折其右腕,将枪夺下。

 

乘务擒拿格斗培训不仅能强身健体,而且远可制敌,近可防身!培训的最后,裴春媛老师强调,擒拿格斗不可轻易使用。那些刁难、难缠、无理取闹的旅客也并不会被认为是施展对象。但当机上旅客和机组人员生命安全受到威胁时,便可出手。在校园、宿舍等场所禁止练习和实施擒拿格斗术,以防发生意外。

 


 

点击数:34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