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详细内容
 
教学科研 >> 正文
海南工商职业学院关于转发《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学习宣传工作方案的通知
日期:2020-11-12 15:48:15  发布人:lyysx  浏览量:197

各学院(部)、各部门:

现将党中央、国务院转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学习宣传工作方案转发给你们,请认真研读文件,积极贯彻落实。

 

海南工商职业学院

20201112

 

 

 

 

  




 

 




中共海南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

《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学习宣传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市、县、自治县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洋浦经济开发区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高校党委:

《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学习宣传工作方案已经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中共海南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

2020114

 

 

 

 

 

 

 

 

 

 

 

 

 

 

 

 

 

 

 

 

 

 


海南省教育厅行政办公室

2020115日印发


《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学习宣传工作方案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推进新时代学校教育评价改革,现就组织开展《总体方案》学习宣传工作,制定如下方案。

一、总体要求

《总体方案》是新中国第一个关于教育评价系统性改革文件,也是指导深化新时代教育改革评价的纲领性文件。《总体方案》的出台实施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指明了方向。扎实做好学习宣传工作,是贯彻落实《总体方案》的前提和基础。各单位各地各校要精心组织好学习宣传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加快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二、工作安排

(一)及时开展学习

1.领导带头学习。各级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各有关单位,特别是教育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的负责同志,要通过专门会议、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院系党政联席会议,全面加强《总体方案》的学习,通过“关键少数”带动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群众深入开展学习活动。(牵头单位: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配合单位: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地各校)

2.专题报告学习。各单位各地各校要根据《总体方案》赋予的职责和任务,有针对性邀请相关领域领导干部、权威专家开展专题学习辅导,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评价的重要论述精神,准确把握《总体方案》的基本定位和改革部署,为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各项任务举措落地见效完善知识储备。(牵头单位: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配合单位: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地各校)

3.全员覆盖学习。各单位各地各校要及时组织专题学习,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教师政治理论学习、主题班会等形式,多层面、广覆盖、全动员开展《总体方案》的学习研讨,推动干部师生在全面学、深入学、反复学上下功夫,在学习中提高认识,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牵头单位: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配合单位: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地各校)

(二)全面开展宣传

1.加大媒体宣传。海南日报、海南广播电视总台要在重要版面、时段转载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教育的政策文件,以及新华社、中国教育报等新闻媒体的重点稿件,及时报道我省学习《总体方案》活动,充分利用“两微一端”新媒体和户外宣传阵地,营造良好的学习宣传氛围。(牵头单位:省委宣传部,配合单位: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地各校)

2.开设专题报道。海南日报、《今日海南》等要开设专题,及时刊发各单位领导和师生关于《总体方案》的学习心得,及时报道各单位各地各校贯彻落实《总体方案》好的做法和创新举措,发挥好理论引领和典型示范作用,不断推进《总体方案》贯彻落实工作推向深入。(牵头单位:省委宣传部,配合单位: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地各校)

3.营造浓厚氛围。各单位各地各校要加强宣传力度,通过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融合,多形式、多渠道宣传《总体方案》,大力营造学习宣传《总体方案》的浓厚氛围,确保人人知晓、入心入脑、落地生根。(牵头单位:省委宣传部,配合单位: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地各校)

(三)深入开展研究

1.撰写理论文章。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地方党政一把手、高校党政负责同志及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要主动撰写理论文章,在海南日报等媒体刊发,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形成学习贯彻《总体方案》的良好氛围。(牵头单位:省委宣传部,配合单位: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地各校)

2.开展课题研究。各高校、社科研究机构要将《总体方案》作为深入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资料,设立专项课题,引导广大教育管理者、工作者深入开展理论研究,并及时转化为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生动实践。(牵头单位: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配合单位: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地各校)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提高站位。各单位各地各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宣传《总体方案》作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一项重要工作,认真组织,以上率下抓好《总体方案》的学习宣传。

(二)把握方向,营造氛围。宣传宣讲内容要严格按照《总体方案》精神来开展,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注重舆论导向,持续深化宣传引导,及时解疑释惑,合理引导社会舆情,有效营造改革的良好氛围。

(三)注重统筹,提升效果。各单位各地各校要围绕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对教育提出的新要求、新目标,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宣传,探索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教育工作的有效举措,推动《总体方案》学习宣传转化为教育事业发展的具体成效,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点击数:19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