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详细内容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2020年“规划未来·相约自贸”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日期:2020-11-30 10:30:56  发布人:lyysx  浏览量:86

本网讯 (通讯员 周志凤)11月26日晚, 2020年“规划未来·相约自贸”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在学校行政楼7楼会议室举办,海南省人力资源市场总监胡文芳,项目总监黄丽雯,我校教师刘振春副教授、刘海英,就业办主任邢琼勇担任评委,于统帅、符兰妹等辅导员受邀出席,校团委朱若凡老师主持。



在3分钟自我展示环节里,参赛选手从自我剖析、职业定位、SWOT分析、备选方案、行动方案等方面结合个人实际做详细分析,现场描绘了各自规划的职业彩图。2020级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张启同学立志成为一名出色的幼教,她结合个人兴趣特长优势,设置各类学习和实践经历,清晰定位职业发展目标;2020级市场营销专业施国辉同学则结合海南热带水果丰富的资源和自己的兴趣,期待成为一名水果商;2019级退役士兵卞英玮同学则看准海南旅游产业发展前景,结合自身在部队历练的沉稳气质优势,期待成为一名优秀的导游。


 

选手风采

 

在2分钟问答环节中,参赛选手们以清晰的逻辑思维、自信从容的表现充分展现了海工商学生积极奋进、迎难而上的精神面貌和敢为人先的创新意识,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选手风采

 

在场评委立足行业发展和企业实际,结合选手表现做了精彩点评,他们充分肯定选手们在比赛讲演中能将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与海南自贸港战略发展、社会需求紧密结合起来,并对选手们的规划、职业定位的科学性和可行性进行了分析。评委指出,在强调学生树立规划意识的同时,更需要结合自身特点、专业优势、家庭和学校资源,聚焦个人定位,有针对性地挖掘机会,利用校内外各大平台锻炼自己综合能力,计划未来,行动每一天。


本次大赛是我校就业重点活动的组成部分,大赛借助海南自贸港发展契机,引导毕业生投身自贸港建设,发挥“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积极作用,进一步增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提高大学生职业素质,加强大学生就业观念教育,更好地推动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大赛中表现优异者将作为学校代表参加12月份省级大赛。

 


点击数:8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