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详细内容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们为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代言
日期:2021-04-23 00:00:00  发布人:lyysx  浏览量:213

人生如同一张白纸,我们的成长过程就像是在给这张白纸着色的过程,我们走的每一步都会留在这张人生的白纸上,婴幼儿时期是人生白纸着色的第一步。本专业的宗旨便是正确引导幼儿们在这人生白纸上留下绚丽图案的第一笔。

 

 

 







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旨在培养儿童身心健康及教育发展领域的工作者和专业人员,使学生具有开阔的国际与行业视野、扎实全面的儿童教育专业知识与管理技能;具有开拓创新意识和实际的操作能力。毕业后既可胜任幼儿教育教学、幼儿营养健康研究和管理工作,又能在儿童健康管理机构、儿童教育机构、儿童营养研发机构、儿童运动研究机构、媒体、图书出版部门、公司等从事相关的工作。

图:海南工商职业学院图书馆、西洲湖

根据行业发展的需求,结合行业岗位的特点本专业开设《学前教育学》、《学前心理学》、《舞蹈》、《美术》、《音乐》、《婴幼儿健康管理》、<婴幼儿心理与行为测评><幼儿游戏理论与实践》、《婴幼儿护理与教育》、《现代教育技术》、《婴幼儿问题行为与矫正》等课程。

 

                          表一:职业面向


       

就业范围

初始岗位

发展岗位

相关岗位

幼儿园、早教机构、社区机构、儿童营养研究机构等

幼儿园教师、早教亲子老师、育婴员、保育员

儿童社会工作者、社区幼教机构工作者、儿童健康与发展机构工作者

健康管理师、营养保健师、信息管理员

 

 

 

              

         图:幼儿美术色彩课程

 

 

                      

 图:幼儿手工制作课程

 

 

 

 

 

                             图:视唱练耳课程

 

                            图:舞蹈课程

 

 

 

                          图:美术素描课程

 

 

为了能够让同学们熟练的掌握行业技能,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的教师们付出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精心设计每一个教学方案,认真上好每一节课,仔细批改每一份作业。理论课上,耐心讲解着同学们没听明白的理论知识;美术课上,不厌其烦的反复演示绘画的技巧,只为让同学们感受到绘画的乐趣;音乐课上,一遍一遍反复的弹奏着钢琴乐谱,只为带领学生们遨游音乐的世界;舞蹈课上,扮演着一个“狠心”的老师,只为让同学们形成正确的肌肉记忆。而学生们回馈给老师们的便是专业技能的掌握及运用。

 

 

图:学前儿童卫生与保健授课情况

 

 

 

 

 

图:美术色彩授课情况

 

 

 

 

 

 

图:视唱练耳授课情况

 

 

 

 

图:舞蹈基础授课情况

 

陆游的《书巢记》说过“天下之事,闻者不如见者知之为详,见者不如居者知之为尽”,经验是永久的老师。为了让同学们在实践中检验自己的学习情况,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开展同合作企业开展了课外知识讲座,组织各项专业活动竞赛,积极鼓励同学们参加各项课外活动,在实践中找寻真理。


图:月子帮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的老师在为同学们做培训讲座

 

 

 

 

图:举办“讲故事”比赛

 

 

 

 

 


图:比赛主持人锻炼

 

 

 

 

图:舞蹈表演

 

 

 

 

 

 

 

图:专业学生参加学校街舞社团

 

 

 

    为了能够更好的了解市场行业情及需求,本专业与多家相关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一方面能够及时的了解行业需求,为教学做出调整,做到与时俱进。另一方面也为学生们提供了强有力的实践平台和就业机会。

 

图:海南工商职业学院附属幼儿园

 


 

图:新上丹花苑幼儿园

 

 

 

图:海口番茄田艺术中心

 

 

 

 

 

图:海口市布朗幼儿园

 

 

 

这就是我们的专业,我们为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代言。2021,海南工商职业学院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欢迎您的到来!

点击数:21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