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快讯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9级社会工作专业校外实践
日期:2021-06-21 11:06:56  发布人:lyysx  浏览量:103


2019级社会工作专业校外实践

实践教育可以让学生对所学的理论知识掌握的更透彻,同时可以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和拓宽学生的视野,因此2021618日下午社会工作专业1班在林淑伶老师的带队下来到了海口普亲老年养护中心进行参观。

 

  参观分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是倾听养老机构的李社工给学生们介绍养老院的相关情况,包括老人、员工的数量,以及老人的日常生活安排等等;第二部分是参观养老院的环境及老人居住的环境。

学生倾听李社工介绍养老院相关情况

 

李社工带领学生参观养老院环境

 

李社工带领大家参观老人居住环境

   在李社工的讲解和介绍过程中,引起了一些同学的兴趣,学生表示希望有机会能再次来到养老院,能多跟老年人相处,同时可以多了解社工的一些具体工作。因此,李社工邀请学生们620号来参加养老机构举办的父亲节暨6月集体生日会活动,同学们很感兴趣,所以620日林淑伶老师带领社会工作专业的黄绿思和黄圣桃两位同学再次来到普亲养老院。

 

这次参加活动主要实践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看社工是如何策划和组织活动的;二是协助养老院举办此次活动;三是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

 

学生帮助切水果、摆盘、上水果和做活动前的准备工作

 

学生一起给老人唱生日歌

 

唱完生日歌后帮忙发蛋糕和水果给老人

 

活动举行过程中,学生协助维护秩序和看护老人

 

活动结束后学生帮助老人回到自己的寝室

这两次的实践活动之后学生说:“更加了解了社工,对社工的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同时也更有信心做好后面的实习工作。”

 

旅游艺术学院




点击数:10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