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详细内容
 
教学科研 >> 正文
酒店管理专业学生赴海口丽思卡尔顿和万丽酒店开展校外实践课程
日期:2019-05-14 00:00:00  发布人:lyysx  浏览量:888


    为深入贯彻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职业教育重大举措及酒店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
201959日上午,旅游艺术学院2018级酒店管理专业35名学生在专业课教教师兑艳红和辅导员孙怀伟的带领下前往海口丽思卡尔顿酒店及万丽酒店进行参观学习。本次出行主要让大一的学生深入了解酒店各营业部门的设施设备及风格特点,酒店各岗位工作人员精神风貌,企业经营管理理念及文化特色等实践内容,通过近距离接触酒店企业,提高学生对企业的认知水平,进而树立学习目标,为未来职业生涯的规划打下基础。





    850分到达丽思卡尔顿酒店,酒店负责人便对我院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并与我院师生进行合影留念。9点开始,学生分成2组,分别由酒店淑女Lukina Penny带领参观大家学习。分别参观了丽思卡尔顿及万丽酒店大堂、大堂吧、中餐厅、西餐厅、客房、宴会厅、SPA、游泳池、儿童乐园等部门。








    酒店的淑女和大使对我们的接待非常热情,每到一个部门都讲解的非常的详细,他们就两家酒店的风格特色做了详细的介绍。我们参观的是万豪集团下两家不同风格特色的酒店,据介绍,丽思卡尔顿属于奢华型酒店,被称为“全世界的屋顶”,建筑风格、设施设备等都展现出一种庄重、高贵奢华的气质;万丽属于优质型酒店,展现出简约、时尚、充满活力的特色,各处不规则感极强。经过两家酒店连通的穿越之门,不同的酒店风格特点,就像一场知识的盛宴,洗礼了每一位参观者。在此过程中,酒店淑女与大使还将酒店的服务淋漓尽致的展示出来。比如如何提供客房服务等,每到一个部门,每碰到一个淑女绅士,他们都能展示出绅士淑女的礼貌态度,让人倍感亲切。








    酒店参观结束之后,由Lukina Penny 带领我们到酒店培训教室,酒店为我们精心准备了茶歇。随后,由酒店公关部的淑女为我们讲解两家酒店的管理理念及特色,包括酒店的历史、文化及特色口号等做了详细的讲解。丽思卡尔顿酒店“我们以绅士淑女的态度,为绅士淑女们忠诚服务”座右铭及万丽“如常之旅毫不寻常”体验感,给每位同学留下深刻的印象。在讲解之后学生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发言提问,淑女认真解惑,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1130分,伴随着酒店大堂外国乐师演奏的苏格兰欢送曲,我们踏上返程的大巴车。此次参观游览过程中,我院学生积极服从老师与企业的统一安排,从着装、举止,礼貌礼节、仪容仪态等体现出酒店专业素养,受到酒店接待经理的赞赏。




 


点击数:88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