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详细内容
 
教学科研 >> 正文
19级酒店管理专业 海南欢乐节观展实践
日期:2020-11-21 10:36:49  发布人:lyysx  浏览量:83
 旅游酒店业是海南省十二大重点产业之一,我们作为正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学生,不仅有校内课堂,也会走上社会进行专业实践,以此开阔视野,并为以后的就业选择做铺垫。这个月恰逢欢乐节开幕,19日上午,我们19级酒店管理专业1班的同学们在谭颖老师和张红艳老师的带领下一同前往海南国际会展中心进行专业实践。


01同学们有序进场







02入馆前的合影







03欢乐节主会场开幕场馆






04行业展台




会展中心此时正在举办国际旅游岛欢乐节和“三展”。“三展”分别是海南世界休闲旅游博览会、海南国际旅游美食博览会以及海南国际旅游装备博览会,这三大展会着力展现了海南作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的显著优势,也为国内外旅游企业创建了一个拓展业务、采购产品的交流平台。“三展”对市民游客免费开放。趁此机会,同学们可以对会展有更直观的认知,而不是仅限于课堂上的遐想。

欢乐节的宣传标语挂满了街道预示着活动的盛大。我们坐了一个小时多的车,终于来到了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同学们积极地游走在各大展馆,不亦乐乎。大家在三沙馆与礼仪小姐合照,了解三沙的文化,对三沙有了更强的主权意识。在陵水馆,身着民族服饰的非物质文化传承人为我们吹奏鼻笛,婉转悠扬。在保亭馆,同学们踊跃地参与现场互动,获得了展馆赠送的特色产品。在VR冲浪馆,老师和同学们体验了VR模拟冲浪,惊险刺激。现场还有许多精美的画册,用图片和文字的形式将当地的景点和文化展现出来。


05三沙馆








06体验VR冲浪








07同学们的小组活动1








08同学们的小组活动2





逛完了旅博会,大家来到美食展,美食街内有各个城市的特色美食,让吃货们垂涎三尺,欲罢不能,同学们经不住诱惑开吃了起来。不知不觉,一个上午的时间结束了,大家依依不舍地踏上了回校的路。在车上仍有好多同学兴奋不已,讨论刚才的参展过程和参展获得的礼品、宣传画册。这次的校外专业实践,同学们收获良多,大家既开阔了视野,还促进了同学之间的感情。更重要的是同学们不仅学到了会展旅游的知识,也亲身参与到了海南会展经济的浪潮中,对专业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与认识,同时对海南自贸港的建设也充满了期待。




撰稿|陈科君
摄影|郭晶晶 黎润龙
排版|王秀翰
初审|张红艳
审核|裴春媛

出品|旅游艺术学院新媒体中心

点击数:8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