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快讯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学科研|旅游艺术学院开展“党员示范课、课堂树标杆”活动(二)
日期:2019-11-29 11:19:47  发布人:lyysx  浏览量:235


为了加强党员的自身建设,发挥党员示范作用,树立课堂标杆,引领广大教师立足课堂,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和教学能力,11月份,旅游艺术学院党支部开展了党员教师“党员示范课”系列活动。

今天为大家报道的是旅游艺术学院党支部的裴春媛和陈颖杰两位党员教师。

党员教师裴春媛老师的课程《接触网的类型》围绕一个主题,大量运用启发式教学,采用思维导学等形式充分体现了 “思维课堂”的理念。 其显著特色是注重学生训练,师生充分互动。在讲授难点时,利用制图做到了讲透重点,化解难点,主次分明,层次清楚。裴老师重视学生课题训练,形式多样,或师生共同练习,或学生独立演练然后公布答案,或学生共同回答介绍解题思路和详细过程。通过制图演示和启发教学,裴老师把一堂晦涩难懂的纯机械理论课讲得明白透彻,体现了教师对教材的处理能力。在教学中,教师始终精神饱满,声音洪亮,充满激情,展现了党员教师的风采。



党员教师陈颖杰带来了《旅游线路设计》展示课。陈老师采用任务驱动教学法,提前让学生分组成立模拟旅行社并进行线路设计,充分体现了探索学习的特点,培养了学生们自主性学习能力。课堂上,有两组同学模拟旅行社工作人员向大家展示了线路设计作业。一组的主题是“蜜月线路”、另一组是“毕业旅行线路”。两组同学从线路设计理念、线路内容、线路报价三个部分自信从容的进行了展示。他们设计的线路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价格合理。随后,课堂进行了线路交流,对线路提出了不同的建议。陈老师最后对线路的优缺点进行了点评。整个教学充分体现了翻转课堂的课程理念,课堂气氛轻松活跃,精彩纷呈。


 

 

党员示范课是示范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对工作认真负责的觉悟;是示范扎实的科学素养、过硬的教学基本功;是示范满足学生需求、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党员示范课更是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最好的落实和诠释。几位党员教师用最亮的课堂教学在群众中树立起了标杆,让其他教师切身感受到了身边党员的先进性和示范性,形成了学创先争优工作有效的影响力和凝聚力。

我们将持续为大家报道其他党员教师的教学风采。

点击数:23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