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快讯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动态|疫情中的酒店管理专业课堂和学生实习
日期:2020-03-09 00:00:00  发布人:lyysx  浏览量:280


今天是202039日星期一,终于上专业课了。

抗击疫情,全国多少人都参与其中。除夕开始,武汉封城了从早到晚,电视里一直在播放着疫情实况一个多月以来,我们从刚开始的紧张不安,慢慢变得坚强。大家都迫切地希望早日战胜疫情,开始新的生活。这个特别又漫长的寒假,让我们无比期待开学虽然还不能返校,但是网课总算在我们的期待中展开了,这种“停课不停学”上课方式,让我们感到新鲜又兴奋。

上午是梅雅雯老师的photoshop课程,梅老师使用腾讯课堂。老师没有露脸,但是我们都积极跟着老师学习操作。在这个信息技术日趋发达的网络年代,ps技术是工具,是技能,这门课程无论是对于我们的生活,还是未来的工作,都是不可或缺梅老师对每一项操作都仔细教授,大家对这门课很有兴趣。

1ps课程腾讯课堂截图

 

下午有谭颖老师的奢侈品课程是用云班课展开的课程中有课前小视频和奢侈品知识相关的问卷小调查课程中我们了解了奢侈品的相关知识与奢侈品集团的情况。学习奢侈品课程和海南国际旅游岛与自贸区主题呼应。我们展望海南酒店的发展方向,高端酒店规模越来越大,集购物娱乐为一体,开设高端奢侈品牌商店专业课程也要跟上海南旅游酒店的发展形势,拓展我们的眼界与知识面。不过直播时出现了卡顿,老师授课的声音有一阵断断续续。没办法,网络教学也有缺憾。

2:谭颖老师云班课轻直播课程

 

3:云班课轻直播品牌问卷调查和课程互动

4:王颖凌老师腾讯课堂直播旅游人力资源课程

5:学生上在家学习直播课程

 

6:学生上在家学习直播课程

 

经过了一天的实践我们已经能熟练使用手机进入云端学习,虽然网上上课有缺点,但我们都清楚,网络课堂是比较新的教学方式,不管是学生还是教师都在努力融入这种新型的学习方式。网课不仅节约了时间,而且增强了我们自主学习的能力这与传统课堂比起来有所不同。而且网络课堂使得我们主动去获取更多网上学习的资源,对资源进行充分的利用。这就是时代的发展吧,也是我们成长的经历

 

大三的学长们经历了不一样的实习。疫情之前,他们表现优秀,获得嘉奖;疫情后,他们听从安排,继续工作在旅游、酒店服务工作的一线岗位。他们并没有因为害怕而退缩,而是做好防护,继续坚守岗位。直到酒店、景区因疫情蔓延陆续停业,才配合酒店停休。有些学长甚至因为担心流动带来安全隐患,停休后一直留守在酒店的宿舍,等待酒店恢复营业。这些疫情中有原则、有坚持、有担当、且勇于奉献、坚持不懈的同学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7200912月,海口丽思卡尔顿酒店实习的苏芬学姐获优秀实习生荣誉

                                

8:复工后,三亚湾红树林度假世界岗前个人卫生消毒工作

 


这个寒假,虽然因疫情而不同,但我们深刻感受了“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意义有的同学还去做了志愿者。我们虽然在家,但是也心系疫情,希望武汉疫情早日结束,全国疫情早日平息。我们现在能做的是安心在家,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不聚餐。我们还会在网上发些视频呼吁大家做好防御措施。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只要我们齐心协力,一定能战胜这可恶至极的病毒,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9:酒店管理专业同学祝愿疫情早日平息

 

点击数:28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