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快讯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动态|从象牙塔逆行到“疫”线——记那些抗疫站场上的旅游艺术学院的志愿者们
日期:2020-02-29 00:00:00  发布人:lyysx  浏览量:226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我们身边最普通平凡的你我他,十八九岁的年纪,用稚嫩的肩膀扛起了人民战“疫”的责任。今天,我们来讲述他们为爱逆行的故事。

“不计报酬,无论生死”

梁颋睿,河南郑州人,旅游艺术学院2018级空中乘务专业学生,兼任郑州红十字蓝天应急救援队志愿者。面对突如其来的重大疫情,河南省125日启动一级应急响应。他主动响应号召,随救援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对辖区社区及重点单位进行预防性消杀。厚重的防护服下,早已是汗如雨下;身负数十斤的消杀装备,他的身躯依然挺拔。“不计报酬,无论生死“,这是蓝天应急救援队志愿者的请战书,也是梁颋睿战“疫”的宣言。截至226日,梁颋睿共奔赴超过90个地点进行防疫消杀,喷杀消毒面积30000余平方,收益群众15000余人,服务时长180余小时。

在志愿活动中,个体更能够感受到劳动和奉献的价值

黎瑞禧,三亚崖州人,旅游艺术学院2018级高铁乘务1班班长,三亚市崖州区崖城志愿服务队成员。而言,这个假期最有意义的事情莫过于加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中来。从215日报名当天开始,每天值班9个小时。一站就是一天,一干就是半个月。他把这种参与感称为被需要感,这也是一直坚持下去的动力所在。黎瑞禧说:登记出入社区车辆和人员信息、测量体温、劝阻不戴口罩的居民、发放防控宣传册、发放口罩,都是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做这些事的时候,我能感受到自己的价值。

白天做志愿者,晚上连夜做学院官微的排版工作和制作宣传加油视频。“话不多,活不少“,这也是他在学校做班长和旅艺新媒体核心成员的平日工作状态。

“我是入党积极分子,我报名!“

姜旭,内蒙古人,旅游艺术学院2018级空中乘务1班班长,学生会副主席兼团总支副书记。回到家乡正值疫情高发期,姜旭积极主动找到社区负责人,“我是入党积极分子,我报名志愿者工作!“当天他就投身到一线防疫工作。在社区统一安排下,配合党员同志在社区出入口登记出入人员、车辆信息,为出入人员测量体温,进行防疫宣传,时刻提醒来往人员“少外出,勤洗手,戴口罩”。姜旭还新建了团结社区疫情防控群,告诉从湖北回乡人员每天必须早晚量两次体温,并发到群里。他每天进行记录汇总,上报给社区负责人

         


“我看到全国各地无数医生和护士主动请缨,支援湖北抗击疫情的战斗。他们的事迹深深地鼓舞了。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没有理由袖手旁观。 

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

在抗击疫情中,旅游艺术学院有这样一群学生——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以多种方式参与到防控工作中去。有的坚守在宣传一线为大家把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及时准确地发布,有的利用专业优势制作疫情防控宣传漫画在网络上传递正能量,还有的回到家投入到当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疫”还没有结束,同学们的热情也没有褪去,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志愿者的行列中去。愿同学们做好个人防护,待到疫情结束,平安凯旋归来。

点击数:22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