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快讯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动态|我是辅导员李炳锐丨学生的事,就是我们的大事!
日期:2020-03-25 00:00:00  发布人:lyysx  浏览量:377


 

2020年1月底,新型冠状病毒开始传播,全国各地都展开了积极有效的防范救治工作。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相比于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时刻保持与学生联系、掌握学生信息,是我们在这场战斗中的责任。


1.守岗履责,心系学生

自疫情爆发以来,旅游艺术学院2017级辅导员李炳锐通过电话短信,微信,QQ等渠道开展工作,反复核对整理多带班级253名同学信息,进行合理分工,核对各班级学生的健康情况,并在进行统一健康打卡后,一一亲自核对未及时打卡以及信息填报错误的学生情况,及时转发普及防疫知识和防控方法,他坚信把自己每一名学生守护好,引导好,安抚好,就是为打赢这场“疫”战作贡献。


              


2.事必躬亲行致入微

疫情期间,辅导员李炳锐始终把学生的安危放在心上,把防控的责任扛在肩上打一个电话,发一条短信、QQ消息是每日的“必做功课”。依靠网络阵地精准掌握每个学生每天的身体健康情况,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心理疏导,落实好学校健康日报打卡制度,确保每天所有学生健康信息填报完整无误通过线上平台开展网络直播班会、网络教育宣传等在线活动宣传防控知识,耐心解决同学们遇到的各类问题

 



3.就业指导,实事求是

李炳锐辅导员在疫情期间,每日认真听取实习学生所遇到的问题,并帮助学生解决,非常重视关于实习学生的提升学历以及保持学习态度的培养,在此期间,李炳锐辅导员密切关注各项证书的考试调整时间,及时通知并解答同学们的提问!同时细心的辅导同学们对于就业工作的发展以及方向,及时对实习工作上遇到困难的同学进行谈话帮助同学们良好就业!



                                  



这场战“疫”中,他始终秉持“学生工作无小事”的理念,迎难而上勇担当,呵护着253名学生的生命健康,用点滴行动诠释着学工人的初心和使命!


点击数:37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