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快讯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动态|旅游艺术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日期:2020-03-22 00:00:00  发布人:lyysx  浏览量:268


    为了深入贯彻学校对于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稳就业的部署要求,全力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321日下午1500-1600旅游艺术学院学院通过线上微信视频会议平台召开了就业创业工作专题会议。院长蒋岚院长助理裴春媛、6名教研室主任及教务干事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院长蒋岚主持。

会上,院长蒋岚首先传达了学校就业指导中心近期工作安排介绍了当前疫情期间就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根据学校总体要求,截止今年年底就业率需达到92%。据统计,我院目前毕业生就业情况还有待提高。随后,院长蒋岚分析了新型冠状病毒给就业工作带来的挑战,就目前我院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计划采取的措施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她强调,在疫情没有得到有效缓解之前,所有指导教师要线上对学生进行网络面试、网上签约以及网上办理就业手续的指导工作。同时,对网上的用人单位和招聘信息进行严格审核,牢固树立网络信息安全意识。利用微信群、QQ群等渠道为学院毕业生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要求大家思想上一定要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要坚持就业和疫情防控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抓好,抓出成效。

    蒋岚院长在会上指出,面对当前疫情,各项工作都不能放松,尤其是就业工作,就业工作关系到每位毕业生的职业生涯发展,面对疫情,提高思想认识,凝聚工作合力,采取有效措施,将就业工作、阻击疫情、与返校复学统筹安排,切实将疫情对就业工作影响降到最低。对此她提出五点措施:一是认真落实国家教育部门关于就业工作的各项政策,按照学校就业指导中心的指示和要求的同时,通过与我院合作企业的联系,形成院企联合模式,帮扶毕业生就业,克服当前疫情期间的阻力和困难;二是老师们在线上授课传播知识的同时,对学生们进行就业的鼓励与引导;三是要多开展线上宣讲会,扩宽就业形式的渠道,增强毕业生兴趣,提升就业情况;利用老师们手上的校友资源,为毕业生带去更多就业招聘信息;五是学院通过网络新媒体加强宣传,及时推送靠谱并合适的就业信息给学生
    旅游艺术学院一直狠抓毕业生就业工作,面对疫情,全院教师将众志成城,多筹并举,通过线上积极为学生求职、就业提供更多的信息与指导,助推毕业生在疫情防控期间顺利就业。

点击数:26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