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快讯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学活动|隔离不隔爱,停课不停学--记林淑伶老师《个案工作》网络课堂
日期:2020-03-19 00:00:00  发布人:lyysx  浏览量:273



图一  课程名称


“停课不停学”的号召下,老师们都纷纷开始了网络教学,当起了“居家线上主播”。对于用“主播”的形式来授课,不知道老师们有没有适应呢?他们又是如何授课的呢?还有,学生们网络上课情况又是怎么样的呢?我们带着这种好奇,一起进入林淑伶老师的网络课堂吧。


图二 教师授课内容


今天林老师讲的是《个案工作》这门课,为了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参与度,林老师设计了很多可以互动的环节,比如图二,运用案例的方式,让学生举手参与课堂;再如图三,运用做题的形式让学生参与讨论和互动,还做了很多其他的设计。看来老师们在设计线上教学内容的时候,考虑到了很多可能发生的事情,也很快适应了“主播”这个角色了呢。

                    

                     图三  教师授课内容


那学生上课又是怎么样的呢?

大多数学生都觉得网课是个新鲜事物,同学们对它很好奇,今天我们就通过手机或电脑进入APP上课了。在上课中,老师让我们看案例,还有做题,看了之后老师还让我们举手回答问题,在网络课堂里有一个举手功能可以连线回答问题,就像在课堂里一样呢!还有一个讨论区,可以通过讨论区回答问题、留言以及提问题,老师看到留言时会给我们解答。这不仅实现了让我们停课不停学的目标,而且还尽可能的还原像在教室上课的时候一样,让我们感到非常的惊喜和意外。

                        图四、五 学生参与互动情况


网络课堂不仅可以让我们在家就能学到知识,还增强了我们自主学习的能力。没了老师的督促,学生应该要学会找到自己学习的节奏与技巧,像订制计划表,设置目标,这都是需要学生应掌握的能力。 

 












图六、七 、八  学生在家上课情况

    在这个特殊时期里有这样一种上课方式,可以学知识,还不给国家添负担。最后感谢老师们愿意为了我们当起了“主播”,也为我们在家也能很认真上课的同学鼓掌点赞。


点击数:27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