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快讯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工建设|旅游艺术学院辅导员主题班会说课活动
日期:2022-03-30 16:01:58  发布人:lyysx  浏览量:40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建设,充分发挥主题班会课在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应有的作用,促进院内辅导员之间的工作交流与经验学习,旅游艺术学院于2022年330日上午第二教学楼209组织开展了辅导员主题班会设计说课活动。学院党支部书记王鹏程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活动。

 

 

 

辅导员根据清明节假期安全”的班会主题,以实际带班情况为案例进行班会课程设计。辅导员们一改传统班会的说教形式,巧妙利用PPT课件的形式进行展示,说班会课主题、目的,组织方法和组织过程等内容做细化整合、突出侧重点,本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辅导员对主题班会的组织策划能力为今后高效的开展学院的学生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主题班会是开展思想教育的重要阵地,辅导们要抓住“00后”学生的特点,用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主题班会,加强学生在班会的参与,鼓励学生发挥主观能动性提升班会效果,切实让其发挥教育管理的育人阵地作用。

点击数:4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