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快讯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防疫一线丨旅游艺术学院四类学生在行动!
日期:2022-04-04 09:19:12  发布人:lyysx  浏览量:27

当前,新冠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疫情来临时,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辞辛劳,积极响应动员,迅速进入战斗角色;他们坚韧不拔,始终坚守岗位,奋战在防疫第一线。他们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

 

陆东,海南海口人,中共党员,系海南工商职业学院旅游艺术学院2021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2班的四类学生1999年退伍,现任海口美兰区白沙街道白沙坊社区监督委员会主任。

2020年他就加入防疫的队伍,在战“疫”中,他是疫情防控卡口的排查员,疫情期间的检测点,承担着阻断病毒进入社区的重担。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劝返外来人员车辆,帮助不会使用健康码的村民出示健康码;核酸检测前期,他和同事第一时间、最大力度做好数据统计,以闭环管理实现人员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在核酸检测期间,积极帮助社区志愿者落实测温、戴口罩等措施,维护现场秩序,引导群众前往采样点;在核酸检测后期,积极配合社区人员做好环境消杀工作,展现了军人的良好担当与作风。

 

 

 

 

 

施国彪,20岁,海南万宁人,系海南工商职业学院旅游艺术学院2021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2班的四类学生现于蜈支洲海岸派出所从事公安工作,自三亚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积极服从所领导工作部署,主动请缨,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2022228日海棠区确诊一名新冠肺炎病例,施国彪同志积极服从所领导工作安排,主动参与到隔离酒店封控队伍中去,在隔离酒店保障医护人员对隔离群众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服务隔离期间群众的各项诉求,为海棠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贡献个人力量。

329日,万宁市发现2名新冠病毒感染者,经初步流行病学调查,2名人员活动轨迹均在海棠辖区藤海社区出现,为配合阻断疫情防控传播渠道,施国彪同志按照所领导工作部署,积极参与到藤海社区管控卡点工作中去,在卡点值勤工作中,负责往来人员、车辆的核查检测工作,并对进出社区的工作人员进行消杀;同时,主动向往来群众和车辆宣传和引导当前疫情防控政策,叮嘱群众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作为一名刚刚从事公安工作的青年,在国家和社会需要的时候,我必当迎难而上磨练自己。”

 

尽管疫情来势汹汹,且影响较大,但是我们坚信,在一线医护人员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没有什么能够打倒我们,我们必将打赢这场抗疫狙击战。中国加油!海南加油!

 

点击数:2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