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快讯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动态|旅游艺术学院开展登革热预防工作总结
日期:2019-09-23 00:00:00  发布人:lyysx  浏览量:300


为贯彻学校防控“登革热”防控会议精神,落实登革热的防控工作,我院组织开展了登革热防控专项行动,主动做好教师及学生防控的部署落实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提升。9月16日,我院蒋岚院长召开了登革热防控会议,针对此次的“登革热”防控的行动进行了严谨的部署工作和详细的分工。

 

一、院长、书记深入负责区域,做好督查工作

9月16日至9月18日,我院蒋院长及王书记分别组织教师、辅导员队伍深入检查实训室、教室、办公区域、学生宿舍,督查“登革热”防控活动进行情况了解,重点检查清除积水灭蚊的彻底性、各个卫生死角清除的彻底性,对于潜在的引发登革热疾病的问题进行及时纠正,在各个死角及容易滋生细菌的地方喷洒灭除蚊虫的药物,并督促教师及宿舍学生挂上蚊帐,做好宿舍防蚊灭蚊工作。

我院微信等新媒体形式“登革热”知识宣传

“登革热”期间,通过加微信等新媒体形式,加强我院师生们对“登革热”情况的了解,更加关注“登革热”形式的严峻,做到配合教师、辅导员的管理。

 

、辅导员开展“登革热”防控主题班会

9月16日9月18日,我院辅导员对各班进行“登革热”知识的传达,在班会上讲解“登革热”相关情况,加强学生们的防控意识,叮嘱学生们尽量减少外出,在寝室保持卫生,督促学生做到每日三清一灭,将“登革热”阻断在校园内;若有“登革热”情况保持冷静,及时汇报给辅导员。


、辅导员利用线上方式传达“登革热”知识

辅导员利用微信、QQ等信息扁平化的新媒体方式,对学生开展预防“登革热”安全措施,根据我校实时发布的“登革热”相关情况及时做好准备。

 

、教师及辅导员带领学生进行“登革热”预防行动

课堂上,教师督促学生将随手携带的垃圾清理,保持教室卫生;课下进行清扫,将“登革热”情况降低;辅导员在每日课后携带学生干部对我院教室再进行卫生检查,做到无垃圾堆放,无蚊虫滋生情况发生。

 

“登革热”防控应对方案

制定“登革热”防控措施应对方案,积极应对突发事件,如遇“登革热”感染情况,立即就近送医,根据医院安排将其隔离,并及时上报学校,做好我院后期“登革热”防控工作。 

 

我院将继续加强所区域的环境卫生整治,密切关注教职工、学生健康状况,切实做好登革热防控工作。希望我们都能平安度过疾病高发期,每个人都健康快乐!

 


点击数:30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