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快讯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建引领|旅游艺术学院党支部组织召开“弘扬良好家风·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09-17 12:00:00  发布人:lyysx  浏览量:3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涵养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9月16日,旅游艺术党支部组织开展“弘扬良好家风·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推进良好家风建设,弘扬清廉精神文化,尊老爱幼,家庭和谐是此次党员主题会议内容。

党支部书记韩伟组织全院辅导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以及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韩伟书记在会议中强调,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也是一个社会的价值缩影。中华民族历来重视家风建设,注重以家风传承育人兴家。古往今来,家庭美德铭记在中国人的心灵中,融入中国人的血脉里,是支撑中华民族生生不息、薪火相传的重要精神力量。建设好家风也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在“正好家风、管好家人、处好家事”上下功夫,真正以良好的家风养成廉洁的作风、促成优良的党风,孕育向善的政风。在学校内,教职人员应以学生为本,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倡导学生在家中应尊老爱幼,家庭和睦。

此次会议中,全体辅导员畅所欲言,辅导员分享了关于清廉家风的想法:做人做事应以问心无愧为基准,一身正气,尤其身为党员内心如明镜,知可行而行之,不可行而不触之,带头树立廉洁家风家风纯正,雨润万物;家风蔚然,国风浩荡。

党支部通过开展家风主题党日活动,全体辅导员更加明白了作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者在家庭文明建设、弘扬优良家风中的责任和担当要增强家庭家风家教的责任意识,注重以从严治家为保障,以家庭教育为支撑,以自身行动为引领,以家风带党风行风,用实际行动弘扬文明家风、争做幸福家庭,营造良好的工作作气,廉洁从政、廉洁齐家,以良好的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点击数:3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