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 详细内容
 
教学管理 >> 正文
海南工商职业学院师生收听收看新闻媒体有关慕课专题系列报道的反馈
日期:2019-04-03 18:23:59  发布人:lyysx  浏览量:726

海南省教育厅高教处:

接到关于要求收听收看新闻媒体有关慕课专题系列报道的通知后,我校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转发通知到学校各教学单位和相关部门,要求各单位组织师生通过集体观看央视新闻和网络浏览等不同方式关注和学习有关慕课专题的系列报道,并收集师生们的观后反响。

幕课是传统教学理念、方法、技术、模式的变革,它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能够让数以万计的人同时选学一门课程,并以自定的学习进度、学习时间开展学习活动,使学习者无论身在何处都能借助网络分享优质课程资源。我校师生们在观看了慕课系列报道后反响热烈思想政治课教学部的老师们认为,作为教师要提高信息化教学能力,转变观念,转换角色,思考如何从单纯的知识传授者转变为学生学习的督导、帮助和评价者。建筑工程学院的老师们认为通过慕课,可以改变教育资源不均衡的现状,促进教育平衡发展。信息工程学院的同学们表示通过慕课能让自己接触到更多高校、更多名师、更多有趣的知识;老师们也希望通过慕课实现校际交流,拓宽教学思路,推动教学改革。海洋学院的老师认为教师是先进教学理念和方法的执行者,应主动面对慕课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提高教学水平,转变教学理念,提升综合教学能力,从“以教师为中心”转化为“以学生需求为中心”;学生们认为慕课课程的学习在一定程度上实现了学习过程的自我管理,提高了学习的兴趣和积极性。

从乡村到城市,从沿海到内陆,慕课正在跨越时空界限,形成一种新型的优质教育资源供给方式,它实实在在推动了教学理念、方法及模式的更新变革。我校要主动面对慕课带来的机遇和挑战,顺应时代潮流,积极探索建设适合我校专业特色的慕课平台,大力推动我校高职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学校综合办学能力。







点击数:72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