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快讯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活动预告丨旅游艺术学院第九届导游风采大赛开始报名啦!
日期:2021-04-27 00:00:00  发布人:lyysx  浏览量:107




     为进一步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职业素养,激发学生的爱国、爱家情怀,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提供更多高层次、高水准的人才,旅游艺术学院特举办第九届导游风采大赛。



有关事宜





一、大赛主题:祖国之美,“游”我来说。


二、参赛对象:热爱旅游的在校学生。


三、报名方式:


参赛选手将填好的报名表发至周小梅老师的邮箱327827199@qq.com。

报名时间:4月26日-5月14日。

咨询电话:周小梅老师13518844486;陈颖杰老师13005001125。


四、比赛时间安排及比赛内容

本次大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环节。
(一)预赛预赛时间:5月18日周二14:30 预赛地点:第一教学楼二楼多媒体教室3预赛内容:自我介绍(限时30秒)、自选景点讲解(限时4分钟)。
(二)决赛决赛时间:5月27日周四19:30 决赛地点:图书馆报告厅决赛内容:自我介绍(限时30秒)、自选景点讲解(限时4分钟)、旅游文化元素讲解(限时2分钟)、才艺解说及展示(限时3分30秒)。决赛内容说明:
自我介绍占比10%,突出个人性格特点,展现导游风采。自选景点讲解占比50%,范围为国内5A旅游景点或世界遗产,参赛选手可自行选择一个进行模拟导游讲解。制作景点PPT,PPT设置为自动播放,由现场工作人员点开自动播放。旅游文化元素占比20%,包括北京景泰蓝、青花瓷、文房四宝、唐三彩、剪纸、京剧、川剧、皮影戏、北方园林、江南古典园林共10个旅游文化元素,现场随机抽取一个旅游元素进行即兴讲解。才艺解说及展示占比20%,要求必须紧扣导游工作,须符合导游职业特点,道具应便于随身携带。内容包括舞蹈、唱歌、书画表演、乐器演奏、朗诵、魔术杂技、相声、手工制作、发明或其它特殊才艺等,可自选一项,内容健康向上,有一定的观赏性和娱乐性。
五、奖项设置比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参赛选手奖励第二课堂学分,获奖选手发放荣誉证书。
六、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点击数:10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