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生活动 >> 详细内容
 
学生活动 >> 正文
海南工商职业学院防艾系列活动 暨“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 海口市大学生防艾宣传志愿者演讲比赛
日期:2019-04-03 18:44:19  发布人:lyysx  浏览量:753

由海口市艾滋病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海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海口市红丝带志愿者协会承办、海南工商职业学院联合举办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演讲比赛于2018年在11201900在我校第一教学楼第二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比赛为了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对艾滋病防治知识的了解,提高大学生参与艾滋病防治及自我防护的意识,进一步科学、真实的、客观的认识艾滋、了解艾滋,以包容理解的心态去关心艾滋病患者,以实际行动温暖艾滋病人士。

 

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陈金燕(海口市健教所所长)、陆秋娟(海口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防科科长)、严陈(海口市红丝带志愿协会负责人)、刘颖(海口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防科副主任医师)、于晓洋(海南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副书记)、邢琼勇(海南工商职业学院团委书记)。

 


   海口市疾控中心艾防科科长陆秋娟致开幕词, 陆科长强调了大学防艾工作的重要性。她说:大学生既是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的重点人群,又是知识的传播者,他们的知识水平与接受能力较强,希望大学生们能够成为社会科普的中坚力量,让更多人知艾防艾,倡导高危人群要主动检测,积极治疗。最后陆秋娟科长祝愿本次演讲比赛取得圆满成功,祝愿选手们取得优异的成绩!


在热烈的氛围中比赛拉开帷幕。18位来自省内的各高校的选手拿出自己最好的风采展献给老师及同学们。选手的精彩演讲,赢得了在场观众以及评委的热烈掌声。同时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要用自身的温暖,去感染每一个人,让艾滋病病人不受他人的歧视和冷漠,让他们充分感受到世界的温暖。经过赛场激烈角逐,大赛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来自琼台师范学院学生郑淑淇以《知艾防艾  让爱重生》主题演讲获得了一等奖。

 

专业人士讲解防艾知识



 

海南工商职业学院邢琼勇处长为其颁发奖杯和荣誉证书。


整个演讲比赛历时二个小时取得了圆满成功。海口市健教所陈金燕所长致闭幕词,她首先对同学们的精彩演讲和热情参与表示肯定,对取得荣誉的同学和学校表示祝贺,陈所长对当代大学生们寄予了较高的期望,希望大学们不仅要提高自我防艾意识,还要积极成为防艾志愿者。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参与,获得知识,传播知识,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

(校团委)

 


点击数:75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