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快讯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动态|疫情下的坚守——我院线上教学阶段总结视频会议顺利召开
日期:2020-03-13 10:31:25  发布人:lyysx  浏览量:205


2020年3月13日下午15:30,我院召开了“线上教学工作第一阶段总结交流”视频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蒋岚主持, 6名教研室主任及教务干事参加了会议。

会上,6名教研室主任对学生出勤率、线上教学方式与方法、线上教学运行情况及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了简单汇报,分享了线上教学的有益经验,对线上教学存在的问题及解决的方式、方法进行了总结交流。老师们表示,线上教学开展以来,大家互帮互学,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团结,较为合理地选择了线上教学方式,从原来的线上教学的担心焦虑变得自信满满。视频会议实现了对我院线上教学运行情况的总体摸底和有益经验分享的目标,据了解,线上教学方式让学生产生了浓厚的好奇心,正是这股新奇的方式加大了学生们的积极性,调动了他们在课上的活跃性,更是使得线上教学的到课率同在校面对面授课相比,只增不减。另外,有老师在授课时发现,一堂课下来,学生们举手疑问的太少,学的效果是怎么样的,无从得知。腾讯课堂对学生的监管也有待加强。下一步,我们将针对目前存在的这些问题进一步解决和改善。

线上教与学对于我们师生来说都是新生事物,我们都在实践中摸索,在实践中总结,只要老师们是守着教书育人之本,不断尝试与探索,同学们积极进取、努力学习,我们就一定会打赢这场线上教学“硬仗”,在开学之际,迎接“胜利”归来。

我院教职工在学校的正确领导下,立足本职岗位,奋力拼搏、积极工作、苦练内功、解锁技能,紧跟线上教学步伐,高标准稳步推进教学工作,将特殊时期的紧迫要求转化为促进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的机遇和动力,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书写线上教学新篇章。

 

点击数:20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