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快讯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榜样力量 | 第壹期
日期:2020-10-11 00:00:00  发布人:lyysx  浏览量:151
第一期
    20201011日上午800,海南工商职业学院在学校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2020级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我院空中乘务专业2020级李梓南同学代表全体2020级新生上台发言,他与新生们分享大学生活心得,建议新生们乐于自学、善于思考、敢于尝试、勤于博文,一起加油,凭着少年的勇气去创造属于自己的新时代!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2020旅游艺术学空中乘务专业李梓南,很荣幸代表全体大一新生在这里发言。
    三年前有着稚气脸庞的我们志存高远、怀揣理想的憧憬。一年前,高考成就了我们拼搏力量的源泉。在共同经历了埋头苦读的高三,现在,我们站在人生新的驿站——海南工商职业学院,看着崭新的大学生活徐徐拉开帷幕,希望与梦想共同展翅高飞,我想,这是我们圆梦的时刻。

    作为海工商2020级大一新生,校园内陌生的一切让我多少有些许惶然,我这只刚飞离家庭温暖巢穴的小鸟,可以自由飞翔吗?但当面对严厉又不失亲切的领导、和蔼可亲的老师、踌躇满志的学长学姐们,我释然了。因为我知道,虽然远离家乡,但是我们并不孤独!回首经历过的无数挑灯夜战,奋力备考的日子,今天的开学典礼别有一番滋味涌上心头,那一个个求学路上的悲喜瞬间见证了我们履行誓言、坚守信念、执着梦想的青春岁月。曾经挥汗如雨的付出已变为今天踌躇满志的希望。我们也将从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开始,书写人生路上又一幕绚烂的篇章。

    新校园、新起点,工商学院正在蓬勃发展,学的各项事业不断开创新的局面,我们将会牢固树立主人公意识,并与学发展休戚与共、风雨同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处于人生最美的阶段的我们,要张扬个性、富于创新、稳重内敛,年轻的我们有着绚丽多彩的梦想,发奋图强,厚积薄发。新学期就要开始了,让我们以先人为坐标,以学长学姐为榜样,牢记领导、老师以及父母的期望,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努力做到:

1.尽快适应新的大学生活,树立远大的奋斗目标。

2.共同营造团结友爱的氛围,学会尊重别人、同心同德。

3.严于律己,树立规范意识,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遵守学院的规章制度,培养高尚的思想品德,共同营造一个文明优雅的学习氛围。

4.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实践能力,培养自己的综合素质,熟练掌握专业理论知识,做适应社会发展的复合型人才。

    年轻的我们站在新的起跑线又怎能落后?未来的三年我们将要共同走过,有着共同的理想与追求,当回首往事的时候,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耻;这样,在背起行李再次离开的时候,能扪心无愧地说:“青春无悔!”

    谢谢大家!


点击数:15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