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快讯 >> 学术讲座 >> 详细内容
 
学术讲座 >> 正文
养优大讲堂第四十三讲
日期:2021-12-13 09:21:43  发布人:lyysx  浏览量:24

为让大学生宪法有更深的了解,增强法律意识和反诈骗意识,旅游艺术学院特邀海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官田晶洁老师,2021年12月10日下午15:00,在第二学术报告厅开展了养优大讲堂第四十三讲——宪法知识科普及防诈防骗安全讲座。

 

田晶洁,海南省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第六检察部副主任、检察官,海南大学法学院法律硕士校外指导老师,国家注册三级心理咨询师,获得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海南省优秀公诉人、三八红旗手等荣誉。从事未成年人司法工作二十多年,办理了“5.8”专案等在全国全省有一定影响的涉未成年人大要案;创建并负责一分院辖区未检巡讲团,主创和参与拍摄了多部未成年人题材的微动漫、电视专题片,其中以真实案例改编的微动漫《送你一片检察蓝》获得2019年度海南政法新媒体作品大赛第二名。

 

第一部分是宪法科普,田晶洁老师从宪法的基本知识,宪法赋予公民的权利、义务,宪法相关的典型案例三个方面,深入浅出的向同学们讲解了宪法的相关知识,通过生动形象的案件案例讲解,进一步引导同学们学法、尊法、守法、用法,培育法治思维。

 

讲座的第二部分是防诈骗知识宣讲,田晶洁老师讲了几个真实的学生被诈骗案件,其后果之严重,损失之惨痛,令同学们深受震撼。田晶洁老师叮嘱同学们,一定要提高防诈骗意识,不贪图小便宜,遇到不明信息,一定做到不轻信、不上当、不转账,必要时,一定要寻求父母、老师的,或者拨打报警电话寻求帮助。

 

 

田晶洁警官授课幽默风趣,课堂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养优大讲堂,大家更加了解宪法,也增强了法律意识和反诈骗意识,受益匪浅,此次讲座到此圆满结束!

点击数:2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