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快讯 >> 学术讲座 >> 详细内容
 
学术讲座 >> 正文
养优大讲堂第六十六讲|《主动构建 多元发展——探索幼儿园课程建设之路》
日期:2022-06-10 09:44:57  发布人:lyysx  浏览量:47

为提高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的专业素养,202269日,旅游艺术学院在第二学术报告厅开展养优大讲堂第六十六讲——《主动构建 多元发展——探索幼儿园课程建设之路》,本次养优大讲堂由海南工商职业学院附属幼儿园园长符华蓉主讲,全体2021级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参与此次讲座。

 

符华蓉园长从事学前教育工作32年,曾任海南省幼儿园骨干教师海南省幼儿园教师资格证面试考官海口市符华蓉幼儿园骨干教师工作坊坊主,曾被评为琼山区先进教育工作者

 

符华蓉园长以海南工商职业学院附属幼儿园的介绍开展此次讲座。首先,园长播放了一段海南工商职业学院附属幼儿园的介绍视频,视频中涵盖海工商幼儿园的课程建设、办学理念、师资团队、园内设施等方面。其次,符园长从幼儿园的建制,有目的、有计划的设计课程出发,从课程设置的背景、课程目标、课程设置的原则、课程设置实施等四个方面讲述,并重点介绍课程设置与实施过程中如何开设五大领域基础课程等内容。第三,符园长重点介绍了每类课程构建中的目的、实施过程和注意事项,尤其是创意主题课程、功能室游戏、自主游戏、美食活动课程、园本特色活动课程等课程的构建与实施的图文视频内容,让同学们印象深刻!

 

本次讲座通过符园长从课程背景、课程目标、课程设置等方面的讲解,使同学们更加了解幼儿专业的工作特点和课程内容,增加了同学们对幼儿园课程建设的思考,对大家在日后的学习中,找到自身课程和实践结合的重点,起到了关键作用。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感觉对幼儿园和课程构建又多了很多思考和想法,并期望学院能够多举办此类的专业讲座,开拓视野的同时又提升专业认知。本次讲座圆满成功,旅艺学院会一如既往,尽力做好专业建设和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工作!

 

点击数:47收藏本页